拾柒不是十七

有孤注一掷的勇气,
也要有绝处逢生的运气。
犹如凤凰涅槃,
抖下灰烬张开炫眼耀目的羽毛

【长得俊】银河在你耳畔3(破镜重圆)

N次方:

破镜重圆 | 伪包养 | 制片人X小演员 | 这章狗血


有一丢丢杰芙




Chapter3


 


林彦俊最近出现的频率高的不太正常。


 


尤长靖盯着街角那个半明半暗的影子,错愕了一阵才发出这样的感叹。


 


 


 


拍完夜戏已经是凌晨两点了,董又霖开车来横店接陆定昊回家,顺便捎着尤长靖回宾馆。


 


陆定昊在董又霖面前就像变了个人,撒起娇来又甜又软,根本不在乎后排尤长靖的感受。


 


车子一直开出了拍摄基地,陆定昊仿佛终于才想起来后排还坐着个人。


 


陆定昊扭过头去跟尤长靖聊天,助理大概已经把林彦俊来过的事告诉他了,他旁敲侧击着问:“你跟那个谁……怎么个情况啊?”


 


“啊?谁啊?”尤长靖试图装傻。


 


“还能有谁?”陆定昊白了他一眼,“买了你代言饮料的林制片呗。”


 


尤长靖:“哦,你说的是他啊。我还在想你说的是哪个演员呢。”


 


陆定昊:“别给我玩声东击西啊,听说他今天去剧组了?”他低头小声骂了一句,“林彦俊就是趁我不在玩偷袭。我当时要是在场,肯定直接把他骂出去了。还给他机会坐沙发?”


 


尤长靖低头假装玩手机,只想避开陆定昊的怒火。董又霖挑挑眉,问了句林彦俊是谁。


 


“还能是谁?”陆定昊又翻了个白眼,“垃圾前任呗。”


 


他提起林彦俊就开始絮絮叨叨的念:“尤长靖你给我离他远一点,你别忘了你俩刚分手的时候他是怎么对你的?我巴结那些垃圾,求他们给你个通告的时候又是什么惨样?从天上摔下来的滋味一次还不够吗?”


 


不是这样的,尤长靖想,林彦俊不是这样的人。


 


他认识他这么多年,自以为了解他所有的脾气,了解他隐藏着的每一点温柔。林彦俊是那种,浇花时会照顾到每一片叶子的人。就算那花经年不绽放,他至多奚落半句,还是依旧会在每一片叶子上轻柔的洒上水珠。


 


但他此时竟然一句反驳的话也说不出来,陆定昊说的每个字都明明白白的扎在他心尖上,一下又一下,直把刺痛连成一片麻木的沉默。


 


因为陆定昊的每句话,都是事实。


 


他想他不是这样的人,他想他了解他,但最后都抵不上现实残忍的回击。只一下,把他年少稚嫩的傲气,统统瓦解。


 


林彦俊只动了动手指,就明明白白的告诉他,在这个圈子里,他离不开林彦俊。


 


 


 


陆定昊敲了敲他身旁的车窗,“走啊,下车,吃夜宵去。”


 


尤长靖慌慌张张地抬头,才发现董又霖把车开到了附近一家24小时营业的粥铺。


 


“本来想去吃小龙虾的,可你明天还得拍戏,不能吃辣。”陆定昊气得戳他胳膊,“罪人尤长靖等会儿给我从实招来啊!”


 


招什么啊,尤长靖想,认罪书都被你写完了,哪儿还有什么可招的。


 


停车场离粥店有一段几百米的距离,刚走出一半,陆定昊就拍着衣服口袋,慌慌张张的说:“完了完了,手机落在车里了。”


 


董又霖把车钥匙递给他,“我陪你回去找吧?”


 


“不用不用,”陆定昊连忙摆手,“你看着尤长靖吧,别让我们小明星自己待着,太危险了。”


 


他接过车钥匙,冲董又霖做了个鬼脸,“我去偷你车啦!”扭过头,一颠一颠的跳着跑走了。


 


尤长靖转头去看董又霖,对方并不以为意的样子,笑眯眯地冲陆定昊摆摆手,眼睛里盛了一池笑意盈盈的星火。


 


 


 


夜晚的风很凉,尤长靖只穿了个短袖,露出的小臂上裹着一层刺骨的寒。


 


他的手掌在小臂上来回摩挲着,企图缓解一点夜风的寒气,返潮的霜露回旋着吹过来,冷得他几乎原地起跳。


 


董又霖很绅士的把外套脱下来,他递给尤长靖,“穿这个吧,别着凉了。”


 


尤长靖吓了一跳,连忙摆手,“没关系的没关系的,一会儿就进去了,不冷的。”


 


“穿上吧,”董又霖笑笑,“我答应小芙照顾你的。”


 


话里的意思是:如果你生病了的话,陆定昊会很麻烦。


 


尤长靖不知道该怎么拒绝,只好低头轻声说了句谢谢。


 


董又霖把外套展开,手臂半抱的姿势绕过尤长靖,张开两边衣角领口,很轻地搭在尤长靖的肩膀上。


 


风从外套袖口转出去,被披上一半的厚外套隔绝了开来。


 


董又霖想了想,又觉得不太够,伸手把衣服帽子两边的抽绳拽紧了,在尤长靖脖子前打了个很小的结。


 


他们之间的距离一瞬间离得近了,尤长靖甚至能嗅到董又霖身上很淡的男士香水味。


 


然后董又霖很快向后退了一步,他看向他身后,有些迟疑的问


 


“尤长靖,那个人……你们认识吗?”


 


 


 


他回头,星光撒在那人肩头,在柏油路上落了一小圈浅黄色的光影。


 


林彦俊就站在他身后,站在那一小圈光影的中间,或许已经站了很久很久。


 


他眼神里闪着落魄又缠杂的影子,隔着半条马路的距离,在那一晃神里好像有潮湿的晚风卷进他眼底。


 


尤长靖在那一瞬间突然想,若是那朵花真的迟迟不开,林彦俊一定还会继续等下去的。可若是那朵花生了刺,狠狠扎伤了他的指尖,林彦俊会不会终于也决定放弃,不再等待了呢?


 


他听见林彦俊哑着嗓子,远远地喊了一声,声音不大,却清晰地落进他的耳畔。


 


尤长靖,他叫了他的名字。


 


 


 


其实没必要解释的,这一瞬间也完全无法解释。他以什么身份去向分手两年的前任澄清自己,而林彦俊又以什么身份去要求他的解释呢?


 


尤长靖低着头想,如果林彦俊终于决定放弃了那朵花时,大概就是现在这样的表情吧。


 


 


 


他的鞋尖蹭上了一点灰,他蹲下来,抱住自己,努力去擦那一小片灰黑的痕迹。胸膛被挤压着一片酸涩,外套的帽子挂在他半边耳朵上,勾的耳朵尖发疼。


 


鞋子的橡胶质感来回擦在他指尖上,他眼前有些起雾,怎么也找不准位置,只有手指来回刮得发麻。


 


最后他终于意识到那一小片灰黑色,不过是落在运动鞋上夜光映衬的影子。他用力擦了很久,也不过是徒劳。


 


尤长靖终于抬起头,马路对面已经没有了林彦俊的身影。


 


他像是从未出现过一样,连个背影也不愿留下。


 


只剩下路灯点缀着星光,在柏油路面上映出了一小圈暖黄色的光。




 










——TBC——




1. 不渣,都是误会。


2. 今晚还有一更,甜的,信我。


3. 感谢喜欢,依旧,祝看文愉快。





评论

热度(20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