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柒不是十七

有孤注一掷的勇气,
也要有绝处逢生的运气。
犹如凤凰涅槃,
抖下灰烬张开炫眼耀目的羽毛

【长得俊】银河在你耳畔 2(破镜重圆)

N次方:

 破镜重圆 | 娱乐圈 | 甜虐?




Chapter2


 


凉夜似水,尤长靖在床上翻来覆去看了一整夜的星星。


 


第二天挂着两个黑眼圈去剧组,化妆室姐姐还没开口,先被陆定昊骂了整整二十分钟。


 


“你看看你现在这张蹦迪到两点的脸,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你昨晚跟谁谈情说爱孤枕难眠了。”


 


尤长靖不敢回嘴,在心里偷偷想:的确是谈情说爱,被前金主撩拨得孤枕难眠了。


 


于是他给经纪人恭恭敬敬递了瓶水,又问陆定昊:“你说,如果有人的车里放了一整箱这饮料是什么意思啊?”他顿了顿,“我代言的,还印着我照片呢。”


 


陆定昊被问懵了,他随即翻了个白眼,“我后备箱里放了两箱呢,这只能证明广告商是真的卖不出去。”


 


“那……要是个制片人的车里呢?”


 


陆定昊立刻收了开玩笑的表情,小心翼翼的问:“昨天饭局碰到的?”


 


在得到尤长靖的点头后,他眨眨眼睛,“那肯定就是对你有点意思咯,不然谁会买一整箱饮料啊。你后援会都在群里抱怨难喝,必须是铁粉才买啊。”他挑眉,“哟,你这是要绽放第二春了呀?我看有戏嘿。”


 


尤长靖勉强笑了笑,心里一阵七上八下。一会儿是林彦俊帮他拧开瓶盖,歪着头冲他笑,很坦然的一句:“对呀。”。一会儿又是他探过身来帮他拉开车门,好像漫不经心的一句:“纪念单身两周年。”


 


单身两周年,他怎么不说分手两周年呢。


 


这个刻意提起的单身状态让尤长靖太过在意,是有意为之的暗示还是不经意的随口撩拨。


 


感觉就像在海洋中漂浮,面前是一根绳子,游游荡荡,他不知道这根绳子究竟是带他游向陆地,或是让他加速坠入海底。


 


陆定昊用饮料瓶推了推他的膝盖,“哪个制片人看上你啦?我还寻思着带资进组这种牛我一辈子也吹不上了呢。好样的啊尤长靖,魅力很强嘛。”


 


尤长靖抿了抿嘴,他有点犹豫,最后还是用口型说了三个字。


 


陆定昊直接把那瓶饮料摔在了地上,他抱着脑袋冷静自己,絮絮叨叨的念:“靠,睡了一宿觉,我怎么把他给忘了呢。”


 


他抬头,把地上的水瓶捡起来。陆定昊开口安慰他:“我估计他也不能有什么别的意思,可能是他喜欢捏水瓶,捏你的照片比较解气吧。”


 


“……”尤长靖顿了顿,“他真没你想的那么凶啦。”


 


“也是,”陆定昊点点头,“你俩关系也真没我说的那么差,最多不过是恩断义绝老死不相往来微信互删拉黑谁提谁死的程度而已嘛。”他摆出一个标准微笑脸,“真是一点也不凶,关系好极了。”


 


尤长靖被戳了痛处,低着头不肯吭声了。


 


他们分手的时候分的轰轰烈烈,尤长靖那时候还不够成熟,不懂得给自己留退路。气到顶点的时候干脆直接发了条朋友圈:和林彦俊有关的戏以后别来找我。


 


而后林彦俊真的再没来找过他,连带着所有和他有关的戏,都不声不响地消失的一干二净。


 


那人就像一团美梦,一个幻象,一片虚影,曾经是他赖以生存的血液,却又能从他的生活里烟消云散,不剩半点让人反悔的机会。


 


 


 


新剧的化妆需要比平时多花将近一倍的时间。


 


尤长靖比女主角还白了一个色号,每次上妆都需要刻意把粉底涂的黑一些。


 


他闭着眼睛让化妆师描描画画,半张脸的粉底刚刚拍匀,另半张脸还只是沾满了粉底膏的深色色块。


 


尤长靖听见门开了,助理慌慌张张的站起来,把椅子在瓷砖地上划拉出刺耳的声响,“您……您怎么来了?”


 


尤长靖想眯起眼睛看,但化妆刷在他眼睛上戳来戳去,让他没法睁眼。


 


那人在他后面盯着镜子看了好半天,才笑眯眯的说:“尤长靖你这次演的什么,美猴王吗?”


 


尤长靖心里腾地像着了火,烧得他坐立难安,手足无措。


 


他垂着眼睛任化妆师帮他画很浅的阴影,盯着牛仔裤上的车缝线一板一眼地说:“不是美猴王,是美少年。天下第一美男你懂不懂?女娲后人诶。”


 


林彦俊在他背后嗤嗤嗤地笑,“你不如说自己是大象后人吧,跟你体重比较相像。”


 


他这样一调侃,助理和化妆师都小声笑了起来。唯独尤长靖没有笑。


 


他琢磨不透林彦俊三番四次重新招惹他的含义,也不懂这种仿佛一切都没发生过的语气是从何而来。尤长靖知道自己没办法假装两人之间的七百多个日夜从不存在,他不洒脱,他一向执着得可怕。


 


于是他语气不善的问:“什么风把林总您给吹来了?肯定不是专程来这儿损我的吧?”


 


林彦俊被堵得愣了一下:“当然不是来找你的,隔壁女演员还没来,先来你的休息室坐一下还不行?”


 


尤长靖把女演员在心里嚼了个千次万次,他说:“行啊,您坐。”


 


这话说出口的瞬间只是肌肉在凭着记忆脱口而出,是理智牵引着喉咙发声。话音落下的那刻开始,就像是咬破了一颗酸涩的青杏,苦涩的汁水从牙齿缝隙漫出来,一路滚过喉咙落进肚里。


 


他从化妆镜的边缘偷偷抬眼去看林彦俊。那人坐在沙发上,翘着二郎腿低头玩手机。他的刘海垂下来,挡住了半边眼睛,但嘴角是向上,藏在半边酒窝里的笑。


 


 


 


 


 


女演员赶过来的时候林彦俊差点躺在沙发上睡着了。


 


提点的话他说了上句忘了下句,刚才边打游戏边想的腹稿被睡意忘的干净。


 


女演员挺没眼力见的凑过来拉他胳膊,笑嘻嘻的撒娇,一口一个哥哥直把林彦俊叫的汗毛倒立。


 


他莫名有点心虚地看了一眼尤长靖,对方面目表情的移开了视线。林彦俊心里一紧,连忙把胳膊抽出来,欲盖弥彰的准备跑路,“那什么事儿说完了我就先走了你们忙。”


 


 


 


打着哈欠离开的时候他还在想:下次就该给尤长靖的休息室里加张床。


 


 


 


——————————TBC——————————








感谢喜欢,祝看文愉快。


语死早不太擅长回复,真诚感谢各位的评论。







评论

热度(2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